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台州路桥信达机电设备商行

二手工业机械手,二手工业机器人,二手安川机器人,二手那智机器人,二手发那科机器人,...

网站公告
信达机电设备商行:新进一批发那科机器人,欢迎广大新老客户常来光顾!!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阮文兵
  • 电话:0576-82520322
  • 邮件:wzplc@vip.163.com
  • 手机:13906594667
  • 传真:www.xd-robot.com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二手焊接机器人的运动规划
新闻中心
二手焊接机器人的运动规划
发布时间:2018-03-25        浏览次数:665        返回列表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且使机器人能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完成特定的任务,必须有合理的运动规划。离线运动规划分为路径规划和轨迹规划。

路径规划的目标是使路径与障碍物的距离尽量远同时路径的长度尽量短;轨迹规划的目的主要是机器人关节空间移动中使得机器人的运行时间尽可能短,或者能量尽可能小。轨迹规划在路径规划的基础上加入时间序列信息,对机器人执行任务时的速度与加速度进行规划,以满足光滑性和速度可控性等要求。

示教再现是实现路径规划的方法之一,通过操作空间进行示教并记录示教结果,在工作过程中加以复现,现场示教直接与机器人需要完成的动作对应,路径直观且明确。缺点是需要经验丰富的操作工人,并消耗大量的时间,路径不一定最优化。为解决上述问题,可以建立机器人虚拟模型,通过虚拟的可视化操作完成对作业任务的路径规划。

路径规划可在关节空间中进行。Gasparetto以五次B样条为关节轨迹的插值函数,并将加加速度的平方相对于运动时间的积分作为目标函数进行优化,以确保各个关节运动足够光滑。刘松国通过采用五次B样条对机器人的关节轨迹进行插补计算,机器人各个关节的速度、加速度端点值,可根据平滑性要求进行任意配置。另外,在关节空间的轨迹规划可避免操作空间的奇异性问题。Huo等人设计了一种关节空间中避免奇异性的关节轨迹优化算法,利用6自由度弧焊机器人在任务过程中某个关节功能上的冗余,将机器人奇异性和关节限制作

为约束条件,采用TWA方法进行优化计算。

关节空间路径规划与操作空间路径规划对比,具有以下优点:

①避免了机器人在操作空间中的奇异性问题;

②由于机器人的运动是通过控制关节电机的运动,因此在关节空间中,避免了大量的正运动学和逆运动学计算;

③关节空间中各个关节轨迹便于控制的优化。